科研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学风建设 | 学术委员会 | 办事指南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机构 | 科研成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批学位点培育建设汇报会
2024-01-02 10:46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批学位点培育建设汇报会。校长吴克寿、副校长姜兴山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首批三个培育学位点负责人及秘书,第二批培育学位点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等4个学院分别汇报了第二批培育学位点前期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主要工作任务。相关职能部门就学位点培育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姜兴山副校长肯定了各学院在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指出我校2026年申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各学院积极推进第二批学位点的联培工作,为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夯实基础。

吴克寿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从提升我校办学层次、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凝练学科优势特色、学位点布局、校内外资源整合、条件建设等六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就下一阶段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将2026年申硕作为学校发展的既定目标,正视优势与差距,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加快实现我校提升办学层次的战略目标。二要前瞻布局、科学谋划,学位点布局要分清主次,利用有限的资源,优先发展主要学科和优势学科,形成突破后带动其他学科发展。三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将各项任务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人,按图施工、挂图作战,各学院党政要分工协作,积极开展调研,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学校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全校上下团结一致,为学校早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强校梦共同努力。(科研处)


关闭窗口

下载专区  

 

* 横向项目材料
* 纵向项目结题报...
* 科研创新平台
查询服务  

 

* 刊号查询
* 核心期刊查询
* 普通本科高校名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2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联系电话:0591-85169350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