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学风建设 | 学术委员会 | 办事指南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机构 | 科研成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
2024-01-02 10:45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姜兴山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持并召开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全校博士教师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郭志英博士、艺术与传媒学院陈春彦教授、海洋学院饶清华教授和黄玮副教授等四位教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科学研究的重要性”“科研成果产出难”“科学研究必须做”“科学研究的实践与反思”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心路历程和成长启示,到场的博士教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大。同时,部分博士教师围绕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学校科研政策和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表示会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姜兴山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博士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科研骨干力量,是提升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整体水平的关键因素。他强调,博士教师要保持科研热情,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要充分挖掘自身学术资源,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拓展自身学术视野和影响力;要自信自立、主动作为,把科研压力变为动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就未来博士科研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抢抓机遇,增强科研工作信心。二要认清形势,激发科研内生动力。三要抓好落实,强化有组织科研,共同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下载专区  

 

* 横向项目材料
* 纵向项目结题报...
* 科研创新平台
查询服务  

 

* 刊号查询
* 核心期刊查询
* 普通本科高校名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2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联系电话:0591-85169350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