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学风建设 | 学术委员会 | 办事指南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机构 | 科研成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2023-05-27 16:47  

5月26日,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工作推进会。校长廖深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科研处、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听取了研究院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审定了黄檗文化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开放基金项目立项、研究院丛书出版等事宜,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廖深基校长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自2022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研究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以黄檗文化传承和创新为使命,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对外文化交流提供资政服务和决策参考。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通过校内培训和“走出去”交流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研究院现有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大聘请客座教授和柔性引进特聘研究员力度,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壮大队伍,提升科研实力。二要着力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要通过面向省内外设立科研开放基金项目等形式,支持和鼓励更多的相关专家学者开展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研究,并深化研究重点,继续推进编纂黄檗文库、撰写黄檗专著等工作,力争进一步产出具有代表性和创造性的系列研究成果。三要举办高端学术研讨会。要以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会议等形式,加强与同行间的学术交流,着力以黄檗文化品牌的打造,推动研究院持续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研究院的对外宣传工作。要以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官网和黄檗文化展厅等为载体,大力宣传研究院研究的新情况、新进展和新成效,不断扩大研究院和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黄檗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关闭窗口

下载专区  

 

* 横向项目材料
* 纵向项目结题报...
* 科研创新平台
查询服务  

 

* 刊号查询
* 核心期刊查询
* 普通本科高校名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2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联系电话:0591-85169350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