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学风建设 | 学术委员会 | 办事指南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机构 | 科研成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3-05-09 14:55  

5月9日上午,我校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在五马山校区9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中心主任赖海榕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日前在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赖海榕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及负责人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借此契机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该平台的高度重视,对华侨华人群体的深切关怀。石泰峰部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海外侨胞提出了殷切期盼。我校作为地处侨务资源前列的省属本科高校,专门成立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目的之一就是要充分发挥高校平台、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更好服务地方和国家侨务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本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确定的“融通中外 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与我校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我校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挖掘地方侨务资源、开展涉侨研究、参与侨务资政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把区位优势、侨务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针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赖海榕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交流合作。要广泛联系省内外同行,通过开展联合课题研究,举办会议、论坛等形式,不断扩大研究中心知名度、影响力。二要注重特色打造。要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充分挖掘学校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把研究中心工作与教师个人成长、与学校建设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重大政策等结合起来,打造研究中心的特色与优势。三要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强研究中心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相关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兴趣特长,积极参与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四要抓好任务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等要与中心密切配合,给予帮助和支持,合力推进中心建设工作,确保中心各项既定任务顺利开展。

相关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学实际分别作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侨华人与融通中外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下载专区  

 

* 横向项目材料
* 纵向项目结题报...
* 科研创新平台
查询服务  

 

* 刊号查询
* 核心期刊查询
* 普通本科高校名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2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联系电话:0591-85169350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