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学风建设 | 学术委员会 | 办事指南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机构 | 科研成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海峡两岸职教师资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
2023-03-05 15:55  

3月4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学术活动之“海峡两岸职教师资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长廖深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龚森,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强,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大杭,我校附属中职基地校福建理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江国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朝慰等专家受邀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勇教授主持。

廖深基校长作了题为《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师资人才培养研究》的主旨报告。他全景式阐述、系统性比较了闽台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的现状,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建议。他指出,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要从加强顶层设计、提供新保障,推进招生改革、打造新机制,强化成果导向课程理念、构建新体系,突出实践教学、打造新高地等四个方面,为提高职业教育师资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积极努力。他提出,要从单列予以政策支持、整合全省职教资源、统筹抓好全省职教师资培训、建设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等方面,把福建省唯一一所定位培养职教师资的高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打造成为福建省职教师资的培养摇篮,以更好地服务和引领福建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而推动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共同构建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与会专家紧密结合研讨会主题,就海峡两岸职教师资培养模式比较研究等课题,展开深入研讨,从不同视野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志勇副校长在总结时对本次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赞誉。他要求学校各相关单位和师范类专业,聚焦办学定位,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重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研模式,凸显职教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全校师范类专业正副专业主任,以及职业教育办公室、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下载专区  

 

* 横向项目材料
* 纵向项目结题报...
* 科研创新平台
查询服务  

 

* 刊号查询
* 核心期刊查询
* 普通本科高校名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科研处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2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联系电话:0591-85169350 ;邮编:350300